好幾年前的某天,去了三義木雕博物館。(也是個值得一看的地方!!)我用自己的腳步在看,脫離人群逛著逛著走到了館的最後方2樓。

那裡有一尊尊,好像樂高方塊組合成的小小木雕人型吸引了我。(雖然館中大部分,精雕細琢、栩栩如生的人像雕刻也很美,可是我偏好比較幾何的東西。)



當時我就覺得這些小小人型,也好像立體的普普風。重疊的立方體,一個很簡單的概念,卻層層疊疊完成很有生命力的作品。真的好厲害!!


原來那就是朱銘的太極系列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是,我聽朱銘聽很久了。太極系列也聽過。



但是一直沒有深入去了解,甚至覺得人家口中的雕刻大師,或許作品會遙不可及吧?!?!

直到,莫名其妙在三義的博物館遇見朱銘的作品後,我就一直一直很想去看看朱銘美術館。




















今天天氣正好,不冷也不太熱。

在朱銘吸收了一整個下午的天地精華...



















  

















就呆呆的一直站在雕塑前面。

好像真的能夠感受到它們在打太極的一股氣。

這麼巨大而重的素材,竟然能夠給人如此流動、輕盈的感覺...









玩樂是一定要的呀!這張算正常了...

還好我不是一個人去,不然很多好玩的就沒玩到了!!











像是這樣,硬要湊一咖!

(我的上衣也是我的拼貼創作呀!!)





展館中介紹,

朱銘利用的素材有,銅,不銹鋼,木材,拼貼。

而且他去紐約的時候,看到安迪沃荷(Andy Warhol)的作品相當喜歡,也有收藏......



難怪我喜歡他呀!!



包括幾何,色彩,重複,拼貼......都是60年代普普風的元素。

(普普風這個用詞,就是從安迪沃荷開始的。)

而且我喜歡的音樂(Rock;The Beatles...)和服裝風格(普普、嘻皮...),也都是60年代的...

我一直覺得我上輩子應該是在那個年代活過...呵呵











也會有這樣的連想。。。





拍的時候就有覺得這尊很像Keith Haring的Dogs。

我也很喜歡Keith Haring。

對我來說,他們都是用了很簡單的線條傳達意念。

畫面都很有趣,但其實討論的事情卻是嚴肅的。









這些太太們就坐在小咖啡廳的外面,我笑了好久啊...也太寫實了吧!!















你們覺得有沒有像啊?!





我覺得很美很美的東西,自然會帶給人,與自身連想的空間。

所以我也很自然的把他們想在一塊。

其實不只有keith Haring呢!!

腦中浮現了好多好多畫面,甚至音樂(或聲音)。



這應該就是他們作品的偉大之處吧!!



讓人產生了無限的共鳴~~~













降落傘部隊是銅製(三軍系列),牆上的拼貼是人間系列-眾生像。

右下角是真人。



在朱銘美術館裡常常可以拍到這樣的"異材質拼貼"。

我愛死了!!







走在美術館的任何一個角落,新的(作品)樣貌就會不斷地呈現。

不同氣候,不同角度,不同方向的日光照射,不同心情......



每一種觀看的方式都精彩的不得了......













然而



他要告訴我們的



是不是



更多



?



















每一種觀看的方式都精彩的不得了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aiYifashion 的頭像
    BaiYifashion

    百意造型

    BaiYi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