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不到好用、好推的眼影棒嗎?


海棉總是偷懶沒洗,細菌數量可是跟一條抹布差不多呦!!


整理頭髮,想要一把萬能梳?!


 


為大家真心推薦,彩妝師們公認最好用的造型工具---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大拇哥、二姆弟、三中指、四無名、小妞妞。



是滴!!


就是我們的手指啦!!!







我記得當我學初級彩妝的那個很多年前,某一堂課,

老師要求我不准使用任何刷具的完成一個妝。

當時我萬般的不了解,別的同學都能用刷具,為何我不行?!




第一次用手指化妝很不習慣,速度也比平常慢了許多。不過化的當下,我才發現了更多我自己五官的細節。


例如我的眼睛,其實有一點扁長型,但是暈了眼影就很容易變圓,

原來是因為我眼皮的皺摺多,化上去的眼影一張開,反而成了一層層的弧線及層次感,眼睛看起來就圓了。

平常用慣了眼影刷,化的快,根本就忽略了"觀察自己"這件重要的事。


眉毛也是,剛學彩妝的我,總是斤斤計較兩邊的弧度高度有沒有到達"完美",一但不能用眉刷,我只能用手指把眉頭抹淡。這一抹,才看見了不完美中的自然美麗。


最後,當然也沒有唇刷去勾勒脣形,只能用小妞妞沾唇膏上色。







化完了,我說:"老師,這樣可以嗎?!"


老師沒有回答,反而轉頭去跟其他同學說:"妳們覺得如何?!"


大家的眼神其實都已經回答了,每個人都散發出"哇~~~"的眼光。


老師接著說:"而且她完全是用手指頭化的喔!!"


大家這次是真的驚呼出聲音來:"真的?用手怎麼化?!""用手也能把眼影暈開??"








當時彩妝課的同學,是劇團的夥伴們。平常我們同甘共苦的要搬重物、接電線、縫衣服、貼黑地板......

所以我們一起上課的時候,也都會毫不吝嗇的彼此打氣叮嚀。





老師刻意要我用手化不是沒有原因的。


一來,要我認真的觀察自己的五官,而不要流於重複的使用技巧,一定要記得"看"。


二來,她知道我想當彩妝師幫別人化妝,那麼會使用這個"絕不會忘記帶的工具"就很重要。


最後,是那一次,老師的這番課程設計,讓全劇團的人都給我很正面的力量和鼓勵,我才真的,覺得我化的妝"還不錯看"。

(剛開始學化妝的時候,老師曾說,我的技術其實已經可以開始幫人化妝了,但是自信不足是個問題!)















好吧!所以我對於手指頭們,有著深刻的記憶和敬意。

不要小看他們喔。




上粉底液(或乳液)可以使用中指和無名指,手指的溫度也可以幫助皮膚吸收。

(用海棉常常粉底液用量要比較多,海棉不常常喜又會滋生細菌!)


上眼影可以用中指,面積大。要換顏色我也會再把無名指派出來用。



這裡說的手指頭,我們使用的時候都是用"指腹"的位置,比較柔軟也不會被指甲刺到。


遮黑眼圈,或上眼膠時要用無名指。無名指是五指當中力道最輕的,最適合用來按壓眼周很脆弱的部份。

(但是這說法,可能不適合鋼琴高手或樂器高手吧??通常他們的五指都會被訓練到使用力道要平均...?)


小指常常就是化嘴唇,大小剛好。然後綁頭髮分線的時候,小指也可以代替尖尾梳。








那大拇哥呢?!其實大拇哥的強項是按摩,有時候頭痛,用大拇哥按壓頸肩很有效,自己就做得到。還有很多穴位的按摩也是靠大拇哥厚實的力道。







用看的沒有用啦!!









大家,



趕快離開電腦,



用"超好用的工具組"來化一個妝吧!!









而且手指頭的功能還有好多好多喔!!

說不定妳也會有一些新發現,留言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呀~~~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aiYifashion 的頭像
    BaiYifashion

    百意造型

    BaiYi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