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常在上課中,聽到學生哀嚎,"老師,我的眼影怎麼畫都,漸層不夠清楚?!



老師,我的眼線畫起來,角度怪怪的啊!!



老師~我畫壞了啦!!!兩隻眼睛不太一樣...





我都會偷笑。然後跟他們說,



當然我在每一堂課修妝、修髮型、造型的時候,會要求的比較細。這樣就能訓練你們敏銳的好眼力和能化得細緻的好技巧。



但是你們想一下,



第一堂課你們連眼線要畫在哪都還搞不清楚啊,眼影要有層次也覺得作不到,



現在,當你們要求自己眼影要暈染得很美顏色要清楚眼線要畫順......等等等等的細節,表示你們已經進步了很多。



一堂課、一堂課裡小小的進步,其實很可觀ㄟ!!





然後大家就會一起笑出來~~對呀!!第一堂課來,連眼線筆和眉筆都還分不清楚咧~~~


第一張圖片是建議Amanda剪劉海之後的造型,包括她挑選的服裝色系、彩妝風格,都因為課程而漸漸改變了呢~






這次是還沒剪的時候,幫她戴上假髮片,感受一下劉海造型的感覺。

還沒剪劉海的造型:
<<個人魅力造型課>> 每堂課都是大改造...好幾次!!







每次上課都試試不同的風格,漸漸的你就會對自己的造型,更有想法!











(左圖)綁一點小辮子,增加頭髮的層次感。還有,劉海分邊的比例也會瞬間改變臉型喔!!











短髮其實也能作出很多的髮型變化!













琬恬這一班,上完了初級彩妝(上)(下)仍意猶未竟,接著上初級彩妝+髮型

本來化一個妝的時間,現在學完妝還有時間學髮型,

這就是進步呀!!!











很短的頭髮,也可以作出小包頭的髮型呦~

而且也是一下就學得會!!









短髮還可以學用髮臘抓出型來~

還有啊,這兩張的眼妝,雖然顏色都是淡淡的,但是"眼型"畫的不一樣,感覺就不同囉~!









同學們看到自己變來變去,都覺得很好玩啊!!

來來來,看看之前不同的彩妝
<<初級彩妝>> 我們都愛煙薰妝!! (各種眼型示範@.@) 









 

天啊~ Cherry她們上完課都一個月了,我現在才放上來~~










freewind這次的彩妝,有點垂眼妝的妝感,也是加強眼神的一招!!















琳云的貓眼妝


想當初,琳云本來是個不會畫眼線的人<<個人魅力造型課>> 讓你突飛猛進"歸檔"造型法!--琳云(1)


現在可是畫的又快又好!


(這大概有兩個月前了,她新的一期課又快上完,照片真的很難及時上傳啊!)






我相信,有常來這閒晃的捧油們,一定也都看得出來大家的進步。

想當初我還是學生時上過的彩妝、造型課,

或是現在仿間的課程,

光是眉毛就要教一堂課了,怎麼可能從第一堂課開始就一次完成一個彩妝(甚至造型)。



我自己也曾經擔心,我這樣的課程設計,對學生來說到底會不會太吃重?!





事實證明,


開心的學習,吸收得更全面。


想要變美、想要一次完成一個妝的念頭,讓學生都好認真地練習。


幾個我設計的小撇步,也的確可以克服"新手上路"的種種困難,


一堂課學會一個彩妝(甚至造型)


沒問題!!!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後記



我發現,課一多,部落格我就想寫寫別的。



於是學生上課側記就一直變成回憶錄...





都快忘了怎麼寫了~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aiYifashion 的頭像
    BaiYifashion

    百意造型

    BaiYi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