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們再談起,如何成為一個造型師?!如何入行?!如何進修學習?!....的時候,



我都更想說,當你愛上了造型,這些如何就不會響起。





最近與專業應用班的學生聊起實習時的學習。



我說,「聆聽」很重要。



無論是對客戶,還是對我。好的助理往往都是能夠了解別人需求,進而完成任務的!(當然好的造型師更是!)



有的助理很努力,但是指令還沒聽完就要動作,



我都會說:沒關係,不用急。聽完了、聽對了再去作,才快!





學生也是一樣。上課我都請大家不用急著抄筆記,更不需要錄影。



用我們的身體去記憶,才是最好最快的。



如果現在總是抱持著記錄的心情,反而就沒有真正的"享受當下"。



你想想,我們兒時難忘的事情,不都是因為當下的我們,是全心專注的嗎?!(專注的玩、專注的看、專注的犯錯...)



筆記下課前大家一起抄就好,就像跟助理工作完回程的路上,我也會給筆記一樣......







上週去教育電台接受採訪,聊到了我第一次的"學徒"經驗,才想起當時我就是完全專注的聆聽和看。



我的很多髮型技巧,竟然是從那時候開始學習的。



已經是20多年前的事了(天啊~~~~~!),但現在那些畫面仍是歷歷在目。



去年很流行的,用頭髮綁成蝴蝶結,我小學的時候就幫自己作過了!(OMG!!!)



永遠都不會忘記,那一年我連"學徒"這兩個字都還不懂的時候,就跑去當學徒、偷學設計師的技巧回家練習......





當我們再談起,如何成為一個造型師?!如何入行?!如何進修學習?!....的時候,



我都更想說,當你愛上了造型,這些如何就不會響起。



只有自己對自己說,我現在要學什麼什麼,要作什麼什麼,要增進哪些哪些,然後去作。



機會其實一直都在,只是你拿不拿得起~! 



這句話,同時也是給我自己,我們共勉之~ :)













教育廣播電台專訪



節目名稱:技職紅不讓



主持人:朱玉娟



播放日期:99年2月1日  (到99年4月1日前都可線上收聽呦!!)



線上收聽:
http://liverec.ner.gov.tw/auto/index.asp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aiYifashion 的頭像
    BaiYifashion

    百意造型

    BaiYi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