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月受邀專訪,預告片出爐,好有質感哪!

      在看正式影片之前,先看看Fashion Monster特別的訪問內容,訪問當中,
      談到了小荳老師最近很有感覺的分享~

Fashion是一種向外的追求,預測最新最in最符合當季潮流的事物。

而要成為Fashion Monster(也就是小荳老師常說的個人造型),則是一段向內探索的旅程。



      1.Who
達人身分介紹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自己在專業領域中最自信的表現

        把專業的技術、美感,用最簡單的方式教會你!

哈囉,我是小荳!

每次面對大企業裡的主管們這樣自我介紹,配上小小的身材,總是擔心好像跟"老師"的頭銜不太搭...但只要我再接下去進入講座主題,台下主管們從手抱胸,變成眼睛將將將的看著示範、抄筆記,我就知道講座已經順利進行~

從大學還沒畢業就(偶爾)翹課接案工作到現在,邁入第11個年頭...

做過偶像劇、電視節目、廣告的梳化妝師;幫當紅的藝人、主持人妝髮(ex:F4、陳喬恩、楊謹華、吳淡如、Janet...)。也曾經自己設計商品去創意市集擺攤,學習把時尚帶到更生活的層面。

或許因為大量的與人溝通、交手過,

在百意造型開課以來,學生的年齡層從13歲的國中生,到60歲的媽媽,

都能學到適合自己的彩妝,開心漂亮回家~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2. What

         啟發對時尚專業的契機/事物(選擇這項專業的起因、堅持前進的動力、成為達人的條件)

從小就對時尚很敏感,或許是爸媽都愛漂亮的關係~

10歲愛上綁頭髮這件事,黏著家裡樓下髮廊設計師,還跑去遞夾子自以為是助理。但是當時看著看,也真的就被我學會了很多技巧。

上大學後正式找老師學習,因為唸世新電影的關係,每次拍作業就是我實現造型作品的時候,並實驗不同妝感造型在鏡頭前的效果。

同時期也加入劇團成為幹部,然後就順理成章(有點任性的)包辦每次演出的造型。從服裝發想、設計、製作,到演出現場的妝髮,這段期間算是工作,但享有很大創作空間的日子,讓我的造型生命進步很多,並決定從興趣走向專業。


其實我一直覺得自己是靠著一股傻勁前進的。

就像10歲那一年,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學徒的時候,就憑著自己的喜好和想法去黏著設計師阿姨。心裡想的只有,要怎麼作漂亮!

如果你真心地想把人、把東西、把生活作漂亮,那麼永遠都會有新的動力在前方。

我常跟學生說,不要覺得自己起步晚沒天分...,拿這些苦惱的時間去多練習,讓造型跟自己的生命經驗結合(絕對沒有第二個人跟你走過一樣的生命),那麼,這就是你獨一無二的達人條件!

 

"你可能無法絕後,但你可以空前。"

這是我的大學導師跟我說的,激勵我至今,我想也會到永遠~


      3.  Where

         展現時尚專業的地盤(介紹自己的工作室、目前工作內容)

百意造型工作室,我們設定它為千百個創意交會地方。

除了帶頭的小荳老師自己就跨及老師、造型師、新娘秘書...等等工作內容,

一起合作的夥伴,也是來自各方專業。有商品設計師、雜誌編輯、珠寶設計師、資深業務...重要的是,他們也都結業於百意造型的新秘專業課程。

一群擁有多年工作專業的時尚愛好者,在百意造型發揮1+1大於2的力量。

目前百意造型的工作內容,有廣告妝髮、藝人活動/記者會妝髮、網拍妝髮造型、企業尾牙春酒造型、新娘秘書...等等。

小荳老師並定期為各大企業講座授課(ex:三軍總醫院、costco、如新事業...)、員工教育訓練(ex:英利生服裝、京崎髮藝、中國福州曼丹學校...)、商品活動講座(ex:seemoli髮妝),當然,每周固定在百意造型裡授課的課程、講座,

都是我們把千百個創意傳達出去的方式...



       4.  How

   Fashion 對你/妳的代表意義?

Fashion是一種向外的追求,預測最新最in最符合當季潮流的事物。

而要成為Fashion Monster,則是一段向內探索的旅程。

你必須要了解自己,才能把每一季最新的潮流適切地用在自己身上,甚至,

能夠把10年前的舊物,搭配成今日的時尚!



      5.  給追求Fashion Monster們一句話    

     相信自己的聲音,創造自己的時尚表現!
     它會帶你去獨一無二的生命旅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aiYifashion 的頭像
    BaiYifashion

    百意造型

    BaiYi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