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有來分享學生的上課側記啦!!!



冬大人終於展現威風,最近的天氣正是讓我又愛又恨的那種。




恨的就是不喜歡冷颼颼的感覺。襪子穿了腳還是冷冰冰,呼吸的空氣都那麼刺......。




愛只有一點,就是說冬天要穿比較多,可以搭配的元素也就比較多。


例如可以穿彩色褲襪、戴帽子、衣服也可以搭配好幾層...。





anyway,今天要簡單分享的是帽子。













B君同學在上課的時候,自己提出想學"帽子的搭配"。



很多人可能都有同樣的經驗,一頂帽子買來,怎麼戴都不像雜誌上模特兒戴的效果~



也有很多人認為,不好看是因為自己臉型不好、膚色不對、這裡不好那裏不好。。。









no no no!



戴帽子的基本技巧就是要"橋"!!!





尤其是像這樣的毛帽。軟趴趴的,一定要"橋",戴起來才會漂亮!!













 有發現嗎,同一頂帽子,就可以橋出不同的感覺。(不是只有長髮變短髮喔!!)



 



 第一張的感覺比較日本味~ 帽子的重心在後,塑造出圓圓的頭型~













 而這一張呢,我覺得有法國味(有貝蕾帽的效果)~



 把帽子重心擺到左邊,變成好像"畫家帽"的感覺。



 頭髮的部分,則利用編髮變成短髮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                   正面看,更看得出兩種戴法的差別!!


















再來是最平凡的漁夫帽















我記得這個戴法,是多年前有一次幫朋友搬家,搬的蓬頭垢面、拉哩啦塌的接著要去唱歌。



於是我就隨手抓一頂帽子,試圖遮掩我那一臉疲憊和一頭亂髮。





做法就是把我那打結的亂髮綁一個包,當時還用了大紅色的髮髻固定。



然後把漁夫帽斜戴~ 







  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後來我教B君這個作法簡單、效果超好的"帽子橋法"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有一點編髮技巧的同學,可以自己綁辮子混在包包中,這樣髮型就更精緻了~



如果想要高調一點,帽子上還可以別上羽包徽章別針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背後看,帽子與髮型是相合在一起的層次~





















一頂最簡單、平凡的漁夫帽,都可以"橋"出很不一樣的造型。



戴帽子的樂趣無窮啊!!





而且,通常帽子戴的好,還可以有好氣色和好造型。



一來她解決的頭髮沒有"些豆"的問題,二來只要帽子顏色選好、位置戴好,不用化妝也會很有氣色、散發著明星的光芒呀~









所以說很多明星私底下戴帽子,就是這個原因。



(不過國內的明星還是以保守的鴨舌帽居多,其實還有很多好看有趣的帽子捏...)













看過了一頂帽子,不同造型變化的實驗。



最後,再讓大家看一下一頂帽子,不同人的實驗















          







B君帶起來還是好像日本人,來觀光啊!?



只是這樣單純的戴上去,因為帽子的顏色、線條,與衣服搭配起來就很有造型感。







小動手腳:沒有,就是正正的給她戴下去!這頂的帽型也是漁夫帽~







A君一直被我說,她這個表情,簡直就是木村拓哉。



我想說得應該是"帥氣美"吧!? 也有雅痞的氣質~



話說,A君本來那堂課是練習電棒捲。跟上衣搭配起比較柔美的感覺。



怎知帽子一戴、pose一擺就變木村拓哉......





小動手腳:A君戴的時候,帽簷有被折起,讓它有點紳士帽的意思~









為了想要有所比較,課堂上我也戴了這帽子。



我自己的設定和假想又是法國味的效果~ 



法國味是我自己取的啦,是一種美麗但優閒的感覺。不是很刻意的造型,而是去買個法國麵包,帽子隨手一戴就很有味道的美~



呵呵呵......自己的幻想說出來,真是不好意思!!





小動手腳:我把帽子轉了一下,把和衣服相配的粉紅色轉到正面。













所以說這頂帽子真好配,不同的人、不同的衣服顏色都可以配,還能搭出不一樣的造型感覺!!!



印象中,是我大學時期在夜市買的,一頂應該不用300元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*            *           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*

















啊~我又來了~~~



每次都在這裡鼓吹不用花大錢......













其實也不是說我都不買名牌或是價格高的產品。



只是我想一再的強調,要變美,真的跟花大錢沒有直接的關係!!





要作好看的造型,也不一定要什麼都買新的。



(這兩句我的學生應該都聽到會背了...)













流行,已經不再是今年流行喇叭褲,所以穿喇叭褲就很流行,這樣了。



"個人的特色",才是新的、不會退的流行。







想一想近年一直在說的"樂活",講求的就是一種自然快樂的生活態度。



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"樂活",無論你是大老闆還是員工、學生、soho族...,樂活並不去區分價值或階級。



只要生活的自然快樂,生活的有自己的創意和味道,你就是時尚的生活家~













造型也是。



在我眼裡,每個人就是有自己完美的造型。



同一頂帽子,在不同人的身上,就是不一樣!!









而一頂帽子,或是一個造型的價值,不再只是花多少錢買。





她會因為你賦予她的美和生命,而有所不同~~~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aiYifashion 的頭像
    BaiYifashion

    百意造型

    BaiYi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