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老師,我是一個媽媽,平常在家帶小孩,還需要學化妝、作造型嗎?!"







我常收到這樣詢問的mail,很有趣。



這個問題本身就已經是答案了~





我看到的是,



老師,我是一個媽媽,平常在家帶小孩,但我好想學化妝、作造型啊!!



但該怎麼作呢??










想像!!"這就是妳要作的!













通常我都會細細的回答這樣的mail,告訴他們我也有很多學生是媽媽,不用擔心!



當媽媽也要漂漂亮亮的外表和心情,小孩也會更開心啊~



而且我也能了解當媽媽沒時間細細雕琢,會教很快速又好看的上妝方式。



還會說我有個學生連在家煮飯都會先打扮一下......等等等。



















右上圖是琳云,上回有提過她也是個媽媽。(讓你突飛猛進"歸檔"造型法!--琳云(1))而且是個相當辛苦的媽媽。



有時候我都擔心出給她的功課會不會太多,會不會讓她有"課業壓力" ^0^



不過每次她來上課,總是又帶著一堆額外的作業給我看,而且一定是比上一次更自信、更開心的笑容~~~















這一回上課,我們的主題是OL風。 這就是"想像"的一種~



琳云不是上班族,但是這樣的想像,會讓我們暫時的跑去別人的思維。













我們討論說:"啊!配這樣就是會被同事討厭的那種。。。"



"如果要提案穿這樣好,看起來很有<扮>,也很有精神!!"



"晚上要去約會就這樣穿,然後下班後加個外套...。"





我們突然好像變成兩個姊妹淘在百貨公司挑衣服一樣~









然後,想像完之後,再回來討論,每一種搭配在她身上的感覺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以同一套來說,換個腰帶就差很多。



關於配件的風格,上次也有提過了( 小配件,立大功!! --琳云 (2)





今天討論的是配件的個性









左圖的腰帶位置,有顯瘦的效果;而且腰帶上的蝴蝶結也讓整體感、個性柔和很多~





右圖腰帶上的金屬讓這一身變的比較重
,是個性比較保守的傳統搭配。如果今天是偶像劇造型,那麼她可以是主管的經典造型。















然後琳云問了一個重要的問題,她問:"OL真的會穿這種亮面的襯衫嗎?!"



"其實不太會。"我說。





因為這種亮面的襯衫,還是"偏高調",要穿最好看公司的屬性。



不過我們不是要穿去上班的,不用擔心太高調會被"特別注意"。而且妳可能會穿去一些重要的場合、餐廳,那麼亮面襯衫就不是高調,



而是很有質感了~

















"想像"這件事,好玩就好玩在,妳自己可以建構所有細節。

















想像自己是OL,這是一種。



想像今天怕被狗仔隊拍到醜樣,要怎麼隨便打扮就有型,也是一種。



想像身在法國,一種有點浪漫但自然的造型,那又是一種...。













然後再把想像裡完成的造型,放到生活中適合的地方。



妳說,我沒有party要去,也沒有重要場合得參加。。。那麼也請帶著想像生活吧!









剛剛說我有個學生,連煮飯也都化好妝、搭配好衣服......正是因為她了解那就是她的生活。





當然她也可以一頭亂髮的在家,





但是她說,





每天有造型的生活著,至少的至少,就不會覺得自己像黃臉婆一樣辛苦的在煮飯。





常常,會有自己越看越開心,越煮越開心的時候~ 想像自己是貴婦在作下午茶。(誤!貴婦根本不用自己動手!!!荳:啊就說是想像嘛!!!

















想像的時候要想的徹底,作的徹底,玩的徹底。



然後再想辦法套用在生活中。



如果想像的不夠,玩的不夠,生活也不會因此變有趣,,,很快的妳就不想玩了~

















有看過我網誌的捧油們,應該都習慣了我把造型,和想像連結一起。



例如: Q:"個人造型"是什麼意思? 跟學雜誌穿衣服有何不同?!+新娘造型+ 星光大道上的小白~+新娘造型+詩音是漫畫公主~ 

















因為除了化妝技巧、除了配色能力,除了知道什麼牌子的東西好用。。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"想像"才是最無敵的造型工具!!

















現在就想像一下吧!妳心中第一名想作的造型是什麼呢?!



試著形容一下,描述的越多越好,最好把要去哪裡,那裡的天氣、顏色、味道都想出來最好~~~





















p。s分享一下琳云的回家功課,這篇這篇裡面都有她把OL風融入生活的照片!!





p。s2大家不用緊張,有沒有回家功課也是因人而異,不用擔心來上課,功課會作不完喔~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aiYifashion 的頭像
    BaiYifashion

    百意造型

    BaiYi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