脫了一層又一層的皮

終於.剩下我自己.









今天的專業課程,講到很初階很初階的設計概念。


我提到說:有時候反而要強迫自己去看ㄧ些,你連拿都不會想拿的雜誌來看。


國外的雜誌,作的很精緻、很極端、甚至很瘋狂。

想要了解"美"的不同狀態,看國外雜誌,往往可以激盪腦細胞很多。

如果你覺得,我是要當新祕,看那些作什麼......這樣的心態

就太可惜了!










我們也聊到,那麼多人,那麼多臉型,


到底要如何去判斷,這個人怎麼化最洽當!?


傳統的作法,就是把人臉單單分成,圓臉、方臉、三角臉、鵝蛋臉,這樣,
要求你在紙上化出他們的妝來。

但是,世界上的人臉,真的只有這四種嗎!?









分類,讓事情更有效率、更清楚,是好的。

但萬一不小心變成,侷限了我們的腦袋、眼睛、耳朵......思想,那就太糟蹋分類這件事了~



看雜誌的時候,可以什麼都不想的去看。



也可以邊看,邊在腦袋裡分類:這個妝適合新娘、那個髮型適合廣告活動......

美的作品看多了,看到客戶的臉,你自然會有靈感、有"美"的判斷力。

而且,是活的,是專屬於客戶的。



其實也不只是專業班的學生。

只要對"美"有興趣的人,去誠品看看國外雜誌,保證你有異想不到的收穫喔~!














p。s今天整理舊本子,翻到這一系列就忍不住邊看邊大笑。

都忘了我曾經隨手畫過這些,好像在偷看別人的日記一樣,看著我的舊本子。

剛好拿來分享一下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aiYifashion 的頭像
    BaiYifashion

    百意造型

    BaiYi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