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品會反映生命,你用什麼心態作,你的作品就會如實的呈現。


有一次教學生做飾品,

其中有兩條手鍊,分別是紫色的橘色的蝴蝶作為主題。

我說:「這兩條手鍊色彩鮮明,但不知為何的,有點哀傷......,我實在解釋不出來,

因為我看得出來你想做出色彩繽紛的感覺,但我就是覺得有點哀傷。」

「作這兩條的時候,我想的是梁祝......。」她說。

然後我們兩個馬上就像看到"somthing"一樣的,雞皮疙瘩都起來了

有時候學生會笑說,來上課簡直就像心理測驗一樣,一點點生活中的變化,都逃不過我的眼睛。

但是久而久之,學生自己就會發現,

每個人只要把心打開,就好像多了一雙通靈眼一樣,可以看到

最真實直接的事情~

而作品,往往就是最直接展現生命的方式......













這是學生小白的作品。

常常我可以在她的作品裡面,看到她對造型的喜愛和自由。

從她身上,和她的作品裡,

可以知道造型的世界,給了她一雙飛翔的翅膀。

無論生活如何,這雙翅膀都能帶她,飛到她想去的任何地方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小白可是有了兩個孩子的媽(完全看不出來吧!),

照顧小孩、上班之餘還抽空來上課。

我曾經擔心她會不會忙得沒時間練習,或者想一想自己的風格創意...

但作品騙不了人呀~





無論工昨多忙、生活瑣事有多少,當你創作的那一刻是全心的、專注的,

那麼你的心意,也就會完整的、美麗的呈現。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aiYifashion 的頭像
    BaiYifashion

    百意造型

    BaiYi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