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1。NY。05

這天是我第一次自己逛NY。早上因為要換房間而耗掉了。
一出來就先到Central Post Office,降坐在階梯上看街上的人們~
終於有機會靜下來看一下這城市。

(後來到Clelsea Star住才知道,Central Post Office就在附近)

寫信的時候,一邊感受著悶熱的天氣,偶有微風~

這的view不錯,建築、看板很有層次。對面就是Medison Central Garden。
這個郵局霹靂大...我只是其中的一小點。

寄信的過程也讓我覺得很新鮮~







後來去了34st,書上說的成衣區逛...
我根本被黑人淹沒了,而且,成衣區的東西和五分埔沒兩樣...
害我的興致被打消。

有名的Macy's亂的跟什麼一樣,NY的百貨公司...真的不怎好逛。

後來到Chelsea...一陣狗尿味...滿地垃圾...
可是只要一走到6AVE or 7AVE,世界好像變了一樣。
又是那繁榮、人多的NY。真的是奇妙又有趣。

這也是我第一次踏進Chelsea.



走進ALLEN SHEPPARD GALLERY...
一個簡單地令人舒服的地方。大約只有十幅作品,
但風格是一樣的。白色的牆襯出了作品幽幽的感覺。
在一旁的人,也不會理我,我自在地看著每個作品~
好棒!!不管是我有機會看,或展,我都會超開心。
這樣的生活經歷是我從未有過的。

在找另一家GALLERY的途中,遇到了跳蚤市場。
但美國連二手市場的物價也不低~
而我這不會殺價的觀光客,肯定是被ㄎㄥ的份。但買了
一個才10美元的皮箱,還值得。還有一個很有味道的包包。

這一天,我過得很滿意。

雖然雜亂的Macy's和滿是黑人的34st,還有狗尿味的街道有點嚇人,
可是...好好玩喔!

我想停下來的地方,就停下來。

光是在 Post Office階梯上寫信,就足夠讓我回味了很久~
一邊啃著Hot Dog,一邊寫著心情和眼見的事物,一邊用所有的感官遊歷New York!!









11年的荳補充:

totally10年前的事情了! 10年前是怎樣呢!?

那是一個還沒有數位相機的年代...


當時帶了一台底片的相機、一台拍立得。

底片相機不如數位相機,可以隨時確認自己拍攝的狀況,加上笨重,

很快的我就捨棄他而全程使用拍立得。


10年後的今天,當我的手機也可以隨時拍照的今天,

看著當時僅僅一張的拍立得記錄,

取代現在四處狂拍、似乎想把所有看到的都帶回來的拍照方式,其實

感官的記憶,絕對比無意識地拍照來的清晰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aiYifashion 的頭像
    BaiYifashion

    百意造型

    BaiYi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