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曆過年前,這一班學生就已經先打電話來約上課時間,

他們遠從基隆來,個個都已經是髮廊的設計師,希望來學習新的技術後,回饋給客戶~~~











這位是錦繡阿姨,已經具備了二十多年的設計師經歷,

剛開始大家有點擔心,這樣"轉行"到底能不能勝任!?

我說,這一點也不叫轉行呀!這叫擴大業務!











當初最擔心的是她,可愛的雅如~

報名前她緊張地問我說,萬一學不會怎麼辦!?有很多問題怎麼辦!?

問問題超過上課時間怎麼辦!? 要不要加錢!? XD


當時我跟她說,截至目前為止,還沒有學不會的情況發生。

我的上課方式,跟傳統制式化教學不一樣,

你都沒感覺到要背,很多技巧就已經記得了~


(雅如是美容美髮科系畢業的,或許是這樣,很擔心又像從前一樣學不好,背不熟"公式"...)



今天上完課,我問大家感覺如何,

他們的笑聲和笑容回答了我~

"原來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呀~~~!"她們說。








她們上的是新娘秘書[基礎入門]班,因為遠從基隆來,一天上兩堂。

早上上課,中午吃個飯,下午繼續上課。

我們都好像回到了以前學校上課的感覺,但是

又比學校上課好玩多了! :P








++++++++++++++++++
後記:

其實今天一開始上課,我是有點嚴格的。

一開始大家因為緊張,沒辦法專心,

每教一樣東西,大家都皺起眉頭說:

老師我看不出來,

老師我不知道我的黑眼圈是什麼顏色...

黑眼圈不就是黑色的嗎!?


真的嗎!? 你的黑眼圈,真的有像墨汁那麼黑嗎!?

你再看一下,你的黑眼圈是什麼顏色!?


這樣幾次的問答之後,大家專心了,也安心了~

說穿了,我相信這只是因為,我們小時候都不是第一名的優等生,

小時候上課,老師說的我們常常聽不懂,

所以,心裡的擔心害怕而已。只是這樣而已。


但是在美的世界裡,只需要有一顆開放的心,

不需要背公式、也沒有真正的規則,

只要有正確的引導,你就能輕易地成為美學優等生!



第2堂課,我們嘰嘰喳喳的,說說笑笑地學了煙燻妝。

這一回,明明是比較難的煙燻妝,

大家卻用比較短的時間做到了,而且沒有懷疑,沒有來問說老師這樣可以嗎!?

而是很有自信地走來,問說有沒有哪裡需要修改,或是

很明確地指出問題,問說該如何改進。


只是一頓飯的時間,

每個人的眼睛變銳利了,看到到小細節,

心定了,神情都變了!


每個人,都是美學優等生!

:)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aiYifashion 的頭像
    BaiYifashion

    百意造型

    BaiYi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