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超級喜歡這個髮型的!

除了很適合新娘,它也真的很有Zoe的風格~ 是啊! 照片裡是學生的作品。

美麗的作品和實戰經驗可不是輕鬆得來,特別請Zoe寫了小小的心得分享,激勵一下目前正在上課的學妹們,以及

在字裡行間,敲打鍵盤的同時,

又是一段心的消化與學習~















***Zoe 的心得分享***


首先要謝謝小荳介紹這個新娘給我,之前小荳也有Pass幾個case給我們,不過我的心態很鴕鳥,雖然跟著小荳跑場,是個安全的區域, 也已經漸漸適應這樣的學習經驗模式,
當要自己完全獨立接案,也是很ㄘㄨㄚˋ,總覺得看緣份,是我能做的case,就是我的,對於爭取案件,我是挺消極的。


當得知新娘要我當她眼見在一星期後的新祕,我猶豫了半天,
首先想到的,是搬救兵,沒想到,另一位在其他學苑也學過新祕的同學不想接, 因為壓力太大,信心還不夠,幾經信心喊話,終究無法說服。
我把回覆的事情暫時先擱著,想當做沒看到,讓上帝來做決定... .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最終還是打了通電話給小荳問問她的意見,經過他的鼓勵,最後還決定接了下來。


期待著新娘的到來,是很緊張的,雖然我沒得過什麼金鐘獎,金馬獎的,可是這種等待的心情,
可能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吧!
很妙的是,當自己在跟新娘溝通,試妝的過程中,可能是絕對專注的關係,完全忘記緊張這回事
一直到試完妝,送完新人回去,才發現,自己只剩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準備,可是卻連新娘的禮服都還沒看到,頭飾,飾品也都還沒搞定.... .
接下來一星期的準備時間, 我推掉所有約會,專心練習髮型,計時,檢討,調整,第一天晚上,甚至失眠睡不著,就擔心手腳慢了,壞了新人的好時辰 .....全身酸痛,頭痛也開始犯了.....


除了全心全意的練習,上帝也真的眷顧,新娘的底子很好,也完全的相信設計師會帶給他美美的一天,
就這樣,這次的case 是"大成功"。

這個行業是這樣的,說破嘴也沒用,作品眼見為憑, 當天的婚禮,名片差一點發不夠,而也得到這對新人下一場喜宴的case。

"凡開始必有成績,凡走過必留痕跡",這一次的經驗,收穫最大, 也最開心的,其實是我看見新娘全家都很喜歡為她設計的兩個造型, 心裡有說不出的成就感跟感動,
這種感覺,是我在一般工作上很難得到的。

我會繼續下去的,雖然還是會 ㄘㄨㄚˋ。各位學妹們也要加油,不要害怕喔 !
 
ps.這件事,讓我也領悟到一個道理,現代人壓力大,常常在尋找各種紓解壓力的方法,那天有個朋友也問了我,我回答他:"就是去接一個壓力更大的工作,當你完成這個工作,其他壓力,也不算什麼了.....
不是要嚇大家,只是共勉之,這是個很令人滿足的工作。
 








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後記:

最近大S閃婚的話題正熱,尤其是她那一句:第一眼見到就知道是他了!

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經驗,當你問人妻說:妳怎麼知道就是要嫁他的!?

她們總說:遇到了你就會知道。



"這是一個多麼,沒幫助回答呀!"我總在內心大喊。




這讓我想起,曾經有學生問我,到底什麼是"完成"!?

我的課程沒有公式,所有的理論概念,都是利用教學方法讓學生自然了解。

更不會讓學生一味仿造我的成品,一直在磨練的,

是每一位學生的設計風格與美感。

學習的過程中,難免

感覺上好像修修改改的,可以毫無止境...




那到底什麼是"完成"!?

我說:當你有了一定的美感和實作經驗,當你的心、腦、手能夠合作妥當,

當絕對的美的那一刻出現的時候,

你會知道的!

( 這是一個多麼,沒幫助回答呀! XD )


在那當下,我看到有些學生只差沒翻白眼,有的學生聽得更迷惘了,有的學生大喊

啊~ 但這樣我還是不會分辯,什麼時候可以停手完成啊......



我懂。我知道我說了她們也只是霧撒撒,但我更清楚的是

只要按部就班的上課,以及拼命的練習吸收,

不遠的某一天,當她們不再去思考這件事的時候,

她們都已經作到了。 :)




我喜歡Zoe寫的,

可能是絕對專注的關係,完全忘記緊張這回事

這樣就對了。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aiYifashion 的頭像
    BaiYifashion

    百意造型

    BaiYi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